確認轉點資訊
轉讓對象: 轉讓對象
轉讓點數: 轉讓點數
確認要轉讓點數嗎?
確認
取消
密碼設定
設定密碼:
確認密碼:
確認
取消

有什麼比「明白現實世界如何運作」並且「如何應對它」更重要的事

生活中有態度的人,讓我好喜歡!哪怕每天早晨買杯星巴克時,某個服務生笑得更燦爛,操作更流暢,有時關心地額外叮囑一句顧客「當心燙」,我都會被感染到。即使在工作之外,聊起健身、美妝、追劇、旅行、P 圖、養多肉植物,總有些人喜歡得厲害,研究得透徹,談起來眉飛色舞,讓周圍的人覺得世界豐富又有趣。遇到他們,我覺得空氣里嗶哩嗶哩綻放著「我很喜歡,我要做好」的藍色電光小火花,咔嚓咔嚓地給我充電。

這種正念滿滿、自我驅動的狀態,推動我們以或許微不足道的速度成長,由量變達到質變,不斷突破自己能力的邊界。這世上,有天賦的局限,有命運的束縛,這世上,有很多我們做不到的事。可是,我們可以試試不用「能力問題」做原宥、逃避的藉口。你若不去 push,你又如何知道,自己到底可以走多遠呢。

一邊是社會經濟的層層壓力;一邊是技術爆炸,迭代飛速,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在每一個時代,每一個階層,都有人在選擇盡力成為最好的自己。正如達利歐在《原則》中所寫

There is nothing more important than understanding how reality works and how to deal with it. The state of mind you bring to this process makes all the difference.

沒有什麼比「明白現實世界如何運作」並且「如何應對它」更重要的事。而你在這個過程中的心態,決定了所有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