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轉點資訊
轉讓對象: 轉讓對象
轉讓點數: 轉讓點數
確認要轉讓點數嗎?
確認
取消
密碼設定
設定密碼:
確認密碼:
確認
取消

從遊戲中透露管理原則

我不打遊戲,不過最近留意到魔獸世界案例長盛不衰,看到一篇解讀這個遊戲的文章,在這裡透露出很多管理原則,和大家分享一下,有魔米也回應一下。真正激勵這些人每分每秒不斷奮鬥的,不是最終的大獎,而是過程中每個人都可以體會到、不間斷的成就感。

魔獸世界之所以能成為十年長盛不衰的遊戲,也是因為大量的插件。這裡顯示了兩個非常重要的插件,都是通訊軟件。因為有這樣一個實時、全透明的通訊體系,在這個過程當中,每個人都能夠隨時說出他自己需要什麼,也很清楚他的隊友需要什麼。

這一點恰恰是我們現存絕大多數組織根本不可能做到的,絕大多數組織其實都是金字塔式結構。在結構當中傳遞任何信息,都需要從你所在的這一層一步一步往上升,升到塔尖,再一層層傳達下去,最終才可以轉到它的目的地。

作為組織來說最終分享成果的時候,你得做到這兩點。


第一,你得讓每個人都有獲得驚喜的機會。如果一個人沒有機會獲得驚喜的話,他在工作的時候也不會給你驚喜。

第二,不要在分配的時候留下扯皮和博弈的空間,否則這件事耗費的成本可能超出你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