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轉點資訊
轉讓對象: 轉讓對象
轉讓點數: 轉讓點數
確認要轉讓點數嗎?
確認
取消
密碼設定
設定密碼:
確認密碼:
確認
取消

如何設立正確的績效考核指標?

人資在所有的部門裡是至關重要的。如何設立正確的績效考核指標是指揮棒,是整個績效管理的核心中的核心。根據西方績效考核的假設:

        第一:你考核員工什麼,行為就跟到哪兒。

        第二:任何指標本身都有陰暗面。

        第三:考核什麼就需要配合什麼資源。

 一個壞的指標,讓企業走向萬丈深淵;一個好的指標,讓企業執行力和戰略落地效果倍增。拿海底撈創始人張勇說的方法,考核店長就兩個指標,員工滿意度和顧客滿意度。員工不滿意,顧客就沒法滿意。除了績效考核,用股權激勵把員工變成老闆也很重要。海底撈全員激勵,因為每個店長有份額,員工有股權激勵,他們做自己的事情,心態當然會不一樣,員工是發自內心在做事。

​張勇在公司內部實現阿米巴(將組織分成小的集團,實現「全員參與」的經營方式)核算,拆分小組織相互搶活,內部核算自負盈虧,而且核算的規模越小,員工的動力越強。核算的基礎來自於財務帳做得好,細節的分析及時。 這也是數立一直致力的境界,人資,財務和系統三位一體。 這三者是密不可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