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轉點資訊
轉讓對象: 轉讓對象
轉讓點數: 轉讓點數
確認要轉讓點數嗎?
確認
取消
密碼設定
設定密碼:
確認密碼:
確認
取消

Think

“想清楚,講明白,聽得懂,做到位”,這四項就是基本功。

基本功是業務和管理的基本動作,組合起來能夠解決複雜的問題。

基本功練什麼?王興認為最基本的基本功是寫作,這幾乎對每個人都重要。只有想清楚,才能寫清楚,對業務能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只有書面化,才能讓事情有積累,可傳播、傳承,而不是低水準重複建設,且影響面有限。

“六頁紙文化”在亞馬遜堅持了十幾年,美國去年開始在全公司執行。

開會前,會議組織者用六頁紙會議材料取代PPT,大家先看完再討論,團隊述職時,主講人也要準備六頁紙,能將工作用嚴密邏輯表述清楚,是一種很好的回顧和傳播方式。

學習、交流、思考、實踐,是獲得成長的完整過程。

思考是其中關鍵一環,很多先進公司都推崇思考。王興喜歡講IBM的故事,小沃森認為思考是決定性的,他們把Think印在公司各處,後來IBM開始做筆記型電腦業務,也將其命名為“ThinkPad”。


思考對中高層管理者尤其重要。王興曾說,熱愛思考、反覆思考,投入足夠多的時間思考,才有可能成為好的將領。他推崇任正非所說的“砍掉高層的手腳”。砍掉手腳,不插手具體事物,才有可能投入更多時間在思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