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轉點資訊
轉讓對象: 轉讓對象
轉讓點數: 轉讓點數
確認要轉讓點數嗎?
確認
取消
密碼設定
設定密碼:
確認密碼:
確認
取消

找到通往幸福鑰匙的第一步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心理醫生》頗有感觸,

影片內容在描述一位知名心理醫生無法面對自己太太選擇了自殺的故事。

在故事裡用了很多方法去探討幸福的定義,好幾個明星在影片裡試著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然後在這過程中用有些極端的方法不斷的逃避,比如嗑藥、比如喝酒。

影片中有一個很有趣的啟發是,所有的快樂和幸福不是你能擁有什麼,而是你達成了什麼。在還沒達成的過程中,我們都會任由情緒發酵,我們會去找代罪羔羊。

 

前些時間的我也很低潮,因為我一直定義自己最大的成功便是成為一位很棒的媽媽,但我從兒子身上看到自己身上的叛逆,然後只能學會放手,這種無力感,讓我一直陷在自己是個失敗的媽媽的情緒裡。

就像我會覺得孩子的爸爸沒有和我在同一條船上。

但我忘了一個核心的事實,一個我們都不喜歡面對的課題 ―「我失敗了」。 

在現實工作裡,把失敗的大帽子扣在其他人身上總是比較容易的,失敗可以有一萬個理由,但成功做到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 ―「面對困難」。

那天晚上,聽著同事興奮的告訴我她知道如何說服客戶了,彷彿她拿到了鑰匙,一把通往幸福的鑰匙。 

曾經的老闆那句話在我耳邊響起 ― 「There is no grass greener than the other side. 」。  

 

最終,我找到自己幸福的鑰匙了,那就是接受自己的多重身分,也接受兒子的多重身分,只要他能和我一起分享他的喜怒哀樂,那我就是一位好媽媽。

停止拿其他人來當膠布,別讓傷口一直化膿,首先撕開貼在膿上面的膠布,讓傷口有癒合的機會,離開情緒發酵,希望你們也都能找到通往幸福的鑰匙。